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干咳 父母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6 | 来源: 少儿台

渐渐的转入深冬季节,天气也越来越寒冷,各个医院的儿童患者比例占有一半以上,据育儿专家介绍,孩子长期干咳,父母不可忽视,最好及时的将孩子带到医院就诊,以防引起其它的疾病的发生!

干咳当心支原体肺炎

在省妇幼儿保科就诊的朵朵今年5岁,近一周的时间一直有点干咳,家人以为是入冬孩子不适应天气变化。可过了三四天,朵朵咳得越来越厉害,家长于是给孩子服用了一些抗菌素和止咳糖浆。但朵朵不仅咳嗽加重,还出现了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化验后才发现,原来朵朵患了支原体肺炎。省妇幼儿保科高雪婷副主任介绍,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是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一种微生物,占儿童全部肺炎病例的10%—20%,在流行期可占30%左右,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全年可发病,以冬季较多,常常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轻重不一,多以咳嗽、发烧为主,易被误为普通感冒,因此应该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孩子咳嗽要先去痰

秋冬气候变化大,寒冷的空气可引起呼吸道的黏液分泌增加,孩子很容易咳嗽并反复发作。专家介绍,轻微的咳嗽对身体无妨,但孩子咳上几天后,尤其有痰或痰液黏稠不易咳出时,家长就要高度警惕了,因为痰液是病菌最好的培养基,大量的粘痰潴留在气管内,有利于病菌滋生繁殖,不仅可以使病情恶化,还会阻塞支气管,引起肺炎,因此不能仅仅给孩子服用止咳药,而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让医生辨证地给孩子吃止咳去痰、预防肺炎的药物。

治疗要彻底预防很重要

由于支原体肺炎具有传染性,且容易复发,因此孩子患病期间要进行隔彻底治疗,同时要保持孩子居室空气流通,以防呼吸道分泌物变干而不易咳出。家长还要让孩子多喝水,给孩子做一些营养丰富而又易于消化的食物,少量多餐。专家提醒,预防支原体肺炎,家长平时应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进行身体锻炼,改善呼吸功能,增强体质,在气候骤变外出时,还要增添衣服,以防受寒感冒。

冬季孩子的咳嗽父母不可轻视,因为如果宝宝干咳久治不愈就很有可能引起其它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家长就要对孩子做好提前的预防工作,多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以使孩子健康的成长!

转载:39健康网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