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好爸爸行为准则"四个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3 | 来源: 少儿台

你新生的孩子就要回家了,你真的作爸爸了。但是,没有经验的你,怎样作一个好爸爸呢?以下九点就是好爸爸的行动指南,请你立即行动起来,向好爸爸的目标挺进!

1、一间适宜温馨的小屋

为你那亲爱的母子准备一间舒适的小屋是你的责任。

这间小屋应该:

――温湿度适宜:最好温度在22℃左右,湿度在60%--66%。电扇、空调、暖气、火炉可以帮你达到这个目标,向地上洒水和使用加湿器等是保持空气湿润的好方法。

――空气新鲜:为保持空气新鲜,无论冬夏,打开窗户,呼吸自然气息,注意母子避开窗口。

――光线柔和:加装薄纱窗帘,使居室光线柔和,利用母子休息,又有利于观察婴儿,尽量保持环境安静。

――柔软舒适的寝具:准备柔软舒适的被褥会令母子感到安然自在。

健康提示:无论是电扇、空调或自然风都不要直接对着母子吹。

2、一间超级厨房

产后的饮食调养非常重要,要知道新妈妈要吃婴儿和自己两个人的饭哦。

食品一定要是新鲜、卫生、可口、美味的,最重要的是营养丰富均衡;轮流烹制鸡、鸭、鱼、虾、排骨、豆腐等营养丰富的食品,多煲鱼汤、排骨汤、猪蹄汤、鸡汤等营养美味促进乳汁分泌的汤类;

多准备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尽量选购含水分、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如西瓜、橘子、橙子、葡萄、西红柿等。

健康提示:

●烹饪时要注意少放盐,因婴儿肾功能发育不健全,会引起体内钠潴留;

●不要加味精,因为它会影响婴儿锌的吸收;

●避免过于辛辣刺激的饮食,有的婴儿会因此拒绝吃母奶;

●一日三餐外,可适当为新妈妈增加2-3次点心,如汤类、水果等。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