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冬季带宝宝外出的必备常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带宝宝外出的困扰

困扰1 冬天还需要外出吗?

不是非常冷的时候,最好能去外面走走

很多妈妈认为宝宝在冬天不适合外出活动。其实不然,冬天应该多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冬天气候干燥,到户外接受日光、空气和风的刺激,能使宝宝皮肤和呼吸道粘膜得到锻炼,提高对环境冷热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并且让宝宝思维敏锐、精神饱满、睡眠质量好。而且太阳光的紫外线能杀死细菌和病毒,帮助在皮肤内形成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钙、磷的吸收、代谢及骨化作用,保证婴幼儿骨骼及牙齿的正常生长。有效地预防婴幼儿佝偻病、软骨病的发生。

小贴士:低月龄的宝宝如果不方便常常外出,可以在阳台上活动一下。还有在北方严寒的季节,也不要勉强外出了,让宝宝在家里运动,也有益健康。

紫外线无法透进玻璃,所以在屋内隔着玻璃晒太阳是根本得不到紫外线照射的。所以,因为怕宝宝着凉,整天关门窗,或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对宝宝健康十分不利。

困扰2 外出要怎样保暖?

冬天外出,保暖是最重要的。服装要选择容易穿脱的款式,如披风、背心等。这样如果在室内外频繁出入,就可以快速方便地增添衣服了。风大的时候,最好给宝宝戴上帽子、手套,不要让皮肤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

推婴儿车外出的话,给宝宝盖一个小毯子来保暖,注意要用夹子夹紧。婴儿车也可以用对面式的,可以避风。如果是抱着宝宝,就把宝宝包裹在自己的外套里,这样妈妈和宝宝都能暖暖的拉。

小贴士:如果需要远行的话,一定要把防寒用品准备齐全,多叠穿几件薄的衣服,方便穿脱。在汽车里开着暖气会很干燥,所以要多给宝宝补充水分。

外出需要冲奶粉的话,最好带一个可以保温的暖瓶,冲奶或调离乳食时可以用。

转载:太平洋亲子网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