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健康素养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0:19 | 来源: 少儿台

目前,英国所有12—15岁的中学生都必须学习健康烹饪课。新学期开始时,初中一年级的孩子都会收到一本印刷精美的教材———《真正的食物》,里面介绍了32种食物的做法。这些菜不仅简单易学、符合青少年口味,而且都非常健康。

伦敦西北学校的烹饪老师沙莎对记者说,这些菜谱都是根据热量和营养计算好的,上课时,老师会让学生准确地称量所有食材的分量,告诉他们哪些食材是绝对不能过量的。初中毕业前,学校会统一考核,每个学生必须学会做其中的8种菜,否则不能毕业。

“教授孩子烹饪技巧不是关键,关键是要让孩子从小知道哪些食物是健康的,健康的饮食观是健康素养的主要内容,这不仅对孩子自身健康有益,对他们今后的家庭及子女也将长久有益。”沙沙表示。 除了学做菜以外,英国学校里还设置了特殊的“森林课堂”。

森林课堂顾名思义,就是将教室搬到森林里,在森林里上课。据英国广播公司统计,英国每年至少有6万名3—18岁的孩子参与了森林课堂。课时长短根据孩子年龄不同,分为每周半天到一天。“我们整天盼望着到森林里上课,每次回来以后,都觉得自己更健壮、更高大了。”

伦敦肯顿小学4年级学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苏格兰法夫的秘密花园户外幼儿园是最早采用这一户外教育方式的机构,创办人凯茜?巴赫认为,天气不好就不带孩子们出去是非常不对的做法。

她说:“没有不好的天气,只有衣服穿得不对。” 在森林课堂上,学生们根据不同季节,学习不同内容。比如春季,孩子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栽种花草。

动手之前,老师会打印出详细的“课堂资料”发给大家,介绍植物的名称、生活特性,花朵的颜色,结出的果实或者植物本身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好处等。

来源:39健康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