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专家破解孕期八大怪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8 | 来源: 少儿台

怀孕的这段时期,准妈咪们突然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最常见的就是口味的改变,还有喜欢闻的味道也不同;怀孕真是一个令人又惊又喜的新鲜过程,究竟在孕期中还有哪些准妈咪会有的癖好呢?不管是什么样的怪癖,可都和我们身体分泌荷尔蒙的改变有着莫大的关系呢!就让专家来替你解答疑惑吧!……

怪癖一:对宝宝的事物容易感动

上海,李芸,25岁:也不知道为什么,怀孕那段时间就是比较容易感动,虽然只是去看一部电影,或是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宝宝的画面,不管情节是如何,我都会感动地落泪,自己都觉得莫名奇妙,但是孩子生出来之后就不会了。

专家解疑:以“经前综合症”来说明(因为经期间黄体素的分泌也会上升),在较为早期的医学上认为,“经前综合症”是纯心理的因素,可能是出自于本身对月经的排斥情绪,所以 容易有情绪不稳的状况,后来才发现,黄体素分泌多寡之间的落差,会使身体产生这样的反应。由于对激素分泌落差的反应视个人体质而不同,因此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现象;但于怀孕期间除了黄体素外,雌激素也会增加,因此准妈咪们就可能会更为感性,而约3个月过后,胎盘功能建立完全,黄体素的浓度便会稳定下来,身体上不舒服的状况也会减少。

怪癖二:开始喜欢汽油的气味

南京,宁淑,26岁:很奇怪哦!我怀孕前好喜欢花香的味道喔!尤其是玫瑰花的香味更是让我感觉心旷神怡,但是自从有了身孕之后一切都变了,我开始觉得花香好恶心喔!反而开始喜欢汽油或杀虫剂那一类有毒物品的气味,所以我都会特别要求老公,到加油站时一定要带着我去!

专家解疑:由于荷尔蒙的改变,准妈咪可能较容易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因为末梢神经的感觉被放大了,所以对于气味的接受也变得较为敏感,因此建议准妈咪,居住的环境与自身 只要保持清洁即可,不要使用太多气味过重的洗洁剂或香水等,但若有特别喜欢的气味,在使心情愉快及不危害健康的前提下,可以适量使用。

怪癖三:早餐都一定要吃一份肉

南宁,王茵,25岁:我的这个怪癖应该很多准妈妈都跟我一样,就是口味爱好的改变,本来我是很讨厌吃肉的,总觉得肉有一股说不出来的腥味,但是怀孕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天早餐都一定要吃一份肉,但是我听婆婆说,孕妇这样是很正常的,我婆婆那一代的人还有人爱吃肥皂呢!

专家解疑:怀孕期间所大量分泌的黄体素能够保护子宫,让子宫不收缩,进而达到保护胚胎的目的,但也会减缓肠胃的蠕动,因此,准妈妈就容易在饮食方面觉得吃不下或没有胃口。当胃口不好的时候,可能就会比较喜欢一些特别的味道,因此,口味喜好的改变,可以说是受到肠胃蠕动变慢的影响而产生的状况。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