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怀孕期间的那些奇怪症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3 | 来源: 少儿台

怀孕期间,每个人都有早晨恶心想吐的感觉,身上也会出现一些奇怪的斑迹,但是还有其他一些奇怪的症状,可能您还不知道。

加州,Point Loma的Cheryl Freiburg在孕晚期时,有个夜晚突然醒来,双手麻木,而且有点刺痛。她熟悉这种感觉,因为她在以前的工作中得了这种轻度腕管综合症。但是怀孕期间,她由于体内液体潴留而浑身发肿。这对她的手和手腕神经都形成一个很大的压力。"我不得不在晚间和工作时都戴上护套。"

和Freiburg一样,许多准妈妈同样遇到了一些她们的朋友和婆婆从未处理过的问题或者干脆忽视了的问题。以下是一些您可能遇到的状况。

牙科症状

你可能会发现,随着身体发肿,你的牙龈也开始发肿,这是由于你体内的孕酮和雌激素水平不断变化以及血液流动量增加而引起。 "孕妇牙龈开始变得充血,致使牙周组织脆弱而形成孔洞,会使你刷牙或使用牙线时牙齿流血。"纽约市的一名牙医兼渠务署署长Gildo Corradi解释道。如果发现不刷牙的时候牙齿也有明显出血现象,你该去看看牙医了。他会检查是否是牙龈炎,牙龈炎症,牙周炎,严重的甚至会影响牙周的韧带和骨骼,而这关系到婴儿早产以及出生体重较低的风险,以及牙齿脱落,中风等其它严重问题。Corradi医生建议在怀孕期间要让牙齿为你清洗两次牙齿,并在家里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至于牙周炎,您的牙医可能会给你准备一种抗菌漱口水。幸运的是,牙齿问题往往会在分娩后迅速得到解决。

鼻子症状

"准备好鼻子充血,流血和打鼾吧。为什么呢?由于荷尔蒙的作用,鼻子内侧也会发肿。"明尼苏达州净水市一位肥胖专科医师Laura Dean表示。"肿胀会缩小空气流通。从而加重鼻子干燥状况,而在冬天会变得更加严重。"你可以使用鼻药水或者加湿器,或者在淋浴时吸几分钟蒸汽来缓解不适。"幸运的是,所有这些鼻部问题都会在分娩后消失。

腹部症状

孕激素的增加使得食物从胃部到达肠部的速度降低,从而导致便秘。另外,产前维生素会使你的身体吸收更多的水,从而使大便难以穿过胃肠。如果你有所准备,一小段时间内你可以用不含铁的维生素取代产前维生素,Dean博士说,维生素中的铁尤其容易引起便秘。喝大量的饮料(最好是水),并多吃水果,蔬菜,全麦食品等补充食物纤维。您也可以尝试补充纤维的非处方药Metamucil,该药有利于肠部保水,利于固态物质通过。但是,要避免使用泻药,它会刺激肠部蠕动,减少含水状态,从而影响营养吸收,Dean博士提醒道。

静脉扩张

肚子里的胎儿不断长大,它会需要庞大的血液供应以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营养。" 到怀孕20周的时候,你的血液循环量将增加50%,"Dean博士解释说。这些压力通常会在你的双脚和腿部形成网状纹路以及静脉扩张。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预防这些症状,不过你可以尽可能抬高双腿来减少疼痛和肿胀。如果情况严重,外出时你要穿上柔软护膝或者缠上绷带。

其他类型的变化 - 可怕的痔疮 - 包括肿胀和肛门周围组织突出会出现。这是由于随着胎儿的体重不断增加,肛门周围的静脉压力增大而造成。(也可能由于便秘和浴室里的紧张动作而加重。)你可以使用药膏和药垫,和洗热水澡来缓解发炎和疼痛。在你分娩后,这两个问题都能得到大大改善,不过却不可能完全消失。

皮肤症状

你可能听说过,怀孕激素会引起痤疮,阳光性过敏,及皮肤变黑等问题(通常在脸上,在乳头周围,以及小肚子部位会出现一条黑色带子,医学上称为黑线)。但是你可能会惊奇得发现,皮肤上突然出现了一堆印记 - 在皮肤相互摩擦的地方和在皮肤与衣服磨擦的地方会出现小块骨质增生,比如颈部,腋下,或者乳房等周围。一定要在皮肤敏感部位擦防晒霜,并且你要知道皮肤问题在孕期之后不会消失,而会形成色素沉着(这可能永远不会完全减轻)和色斑,当然如果你很厌烦它,你可以找医生去掉它。

长大的脚

目前你的脚和脚踝可能都发肿了,但是生好孩子后,有些妈妈发现自己的脚长大了。 "在生孩子前,我的脚是8.5 码- 现在是10码了。"Dean博士说。由于荷尔蒙的作用:你的骨盆韧带变得松弛,从而使宝宝得以出来,而它可能同样会对你的脚关节产生持久影响,使你的双脚变平,变宽或者变长。不过这种影响可能只是暂时的,所以不要把你的鞋子都扔掉。

转载:好孩子育儿网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