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养成孕期生活的12个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1 | 来源: 少儿台

怀胎十个月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以往的某些生活习惯需要改变一下,不然将有可能损害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带来很多不好的结果!……

1、不节食减肥:以免宝贝日后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危险性增大

澳洲妇产科专家研究发现,一个人是否患心脏病、糖尿病以及其它成人疾病,明显与怀孕期间的节食减肥行为有关。

专家指出:准妈妈节食减肥的方法会减少能量和蛋白质的摄取,而这两种营养素是胎儿生长发育及新陈代谢的不可缺少的物质,对胎儿体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准妈妈因节食而营养不良,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大一个人成年后患心脏病和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的危险性。研究证实,环境因素对一个人成年后所患疾病的影响,远比遗传因素的威胁大。

2、不挑食偏食:以免胎儿在子宫里停止发育

有些准妈妈孕前就有偏食挑食的习惯,怀孕后口味更挑剔了。吃饭时总挑自己喜欢的食物吃,不喜欢的依然不动筷子,有的准妈妈甚至还保持每顿饭只吃很少主食的习惯。要知道,至今还找不到一种天然食品能包含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就拿牛奶和鸡蛋来说,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含铁却很低;鸡蛋缺少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

不吃主食会使准妈妈缺乏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和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如果缺乏热能和蛋白质会导致胎儿生长缓慢,甚至停止发育。最新研究还发现,母亲的口味可以通过羊水和母乳传给胎儿。如果准妈妈只偏好某些食物,孩子出生后也容易偏食。

3、不去非正规游泳池:以免增大流产的危险性

怀孕中期随着体重增加,准妈妈的脊柱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游泳是一项对准妈妈有益处的运动。研究表明,游泳可以调整准妈妈的情绪,减少腰痛和痔疮等不适,促进自然分娩。

不过,产科专家提出告诫,准妈妈去游泳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游泳池。一些游泳池经常使用氯气消毒泳池中的水,如果其中的三氯甲烷含量较高,这种有害的气体就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准妈妈的体内,增大流产的危险性。为此,孕期游泳须去水质有保证的正规游泳池,最好有专职医护人员进行监护。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