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0:54 | 来源: 少儿台

从知道怀孕的那一刻起,很多女人感觉到无比幸福。但在孕早期可能有不少不适症状会打扰你的好心情。怀孕初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呕吐

早期孕妇的妊娠反应十分厉害,六成以上的怀孕女性有过早晨起床后呕吐的经历。突如其来的恶心呕吐让准妈妈显得有点狼狈。

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以上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出现在早晨起床后数小时内。症状轻者食欲下降,偶有恶心,呕吐;少数人症状明显,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呕吐也不限于早晨,而且嗅觉特别灵敏,嗅到厌恶的气味也会引起呕吐。

怀孕早期发生的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 。多数人到怀孕12周以后,这些症状可以自行消失。当然,那些吐得特别厉害,吃什么吐什么的孕妇,代谢变得紊乱,就需要去医院加以治疗,必要时要住院输液。

对策

保证充足的睡眠。

孕吐会影响食欲,所以在怀孕初期想吃什么就尽量吃,不必刻意多吃或少吃什么。

柠檬汁、山楂汁、土豆、饼干等食物对孕吐有改善作用。

提醒

上班的孕妈咪,在办公室、在路上可能会突然感到要吐,这难免使我们狼狈不堪。我们需事先做好准备。平时随身携带毛巾和漱口用品,上下班时注意沿途的公用设施,计算去卫生间的最快路程。如果你还没有把怀孕的事告诉老板,那么要想好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理由。另外,你需要做一个有弹性的时间表,估计一下自己的承受力和可能遇到的困难,把工作安排好。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