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好家长的“十大习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48 | 来源: 少儿台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方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前途与发展。 家长拥有良好的教育理念和养成正确的教育“习惯”是至关重要的,本文里提到的十种“习惯”是好家长不可缺少的,你做到了几点?可以一一对照一番哦。

一、终身学习与孩子一道成长习惯 

如何在婴幼儿期着重培养孩子的高智商、在少儿期着重培养孩子的高情商需要学习;

如何帮助孩子处理好成长中的问题,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也需要学习。

父母需要学习,孩子也需要学习。亲子之间需要共同学习,相互学习。

因此,要积极参加家长学校,订阅一些家教刊物和书籍,不断学习,终身学习。

著名教育家洛克说:“教育上的错误比别的错误更不可轻犯。教育上的错误正和配错了药一样,第一次弄错了,决不能借第二次第三次去补救,它们的影响是终身洗刷不掉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在“不可返工的教育”中,当然要学习在前,思考再教!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