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培养幼儿灵巧性的各种动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55 | 来源: 少儿台

走:走路本身是一种单调的、枯燥的运动,如果把走路变成为一种愉快的运动,既有益于骨骼和肌肉的发育,又利于孩子智能的身体的协调能力的培养。走路时,不断变换走路的方式,如一会快走,一会儿慢走,或是有节奏地和着音乐的节拍走,也可以牵着孩子的走台阶等,并随时纠正孩子走路姿势。

滚、翻:使身体弯曲进行滚翻,是练习腹肌的最好方法,也是幼儿最爱玩的运动。可在沙滩、草地或床上进行。让孩子双手抱住双膝,身体缩成一团,家长轻巧的一推,孩子更尝到滚翻的乐趣。脚的弹力、腹肌、平衡能力更富有灵巧性。

跳:跳能够训练幼儿的平衡能力,跳要比跑和走都有难度,有技巧。在走路的时候,可让孩子从一个台阶上跳下来,或在跑步时跳起来够树枝等。还可模仿小动物,如小白兔、青蛙等,让他们一边想象一边有节奏地跳,也可做踢沙包、踢毽子等游戏不定期锻炼孩子跳的能力。

投、接:投掷不单纯是一种上肢运动,也是手、脚、脑并用的协调训练,可提高孩子运动神经的灵巧性。家长带领孩子到操场去扔沙包,小球,让孩子有目的地投向一处,对迎面过来的球敢接或有其它正确地反应。以此来培养孩子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灵巧性。

来源:北方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