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第一次理发在什么时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4:08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的第一次理发应该在什么时候进行呢?这个完全可以由妈妈由行决定。

如果是炎热的夏季,宝宝满月后就可以剃头,以防止宝宝出湿疹。当然,不必全部剃光。剃过头发的宝宝出门一定要注意带帽,并保持头皮的干燥。夏天容易出汗,要即时擦拭,以防止汗液对头皮的刺激。

如果天气比较寒冷的话,可以在宝宝长到三个月的时候安排第一次理发。如果宝宝头发稀薄,还可以再等几个月。但要做好日常洗护,防止头发藏污纳垢,引起头皮发痒、长疱,甚至引发感染,危及宝宝的健康。

宝宝的第一次理发,可以在理发店里进行也可以自己在家里进行。如果在理发店里剪头发,一定要选择一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理发师。而且,这名理发师必须通过健康检查才可以。理发工具也要仔细检查,必须要用婴儿专用的理发工具,并且经经过了严格的消毒。

如果自己在家里给宝宝理发,同样要用婴儿专用的理发工具,并且事先进行消毒。为了避免宝宝乱动不配合,最好在宝宝睡熟时进行。动作轻柔,要顺着宝宝的睡姿进行,不要和宝宝较劲。

理完发,最好马上给宝宝清理掉碎发,不要让碎发落到宝宝的眼睛里。

来源:《实用育儿百科》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