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做个冬季里的水润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9:52 | 来源: 少儿台

1、口润

宝宝在冬天很容易嗓子哑,也不太爱说话,有时候嘴里还有点异味,这都是因为冬季的干燥环境让宝宝口干。妈妈可以规定宝宝一天一定要喝下多少水,并定时喂宝宝或提醒宝宝自己喝水。一般来说,宝宝每天需要5~8杯水。

对不爱喝水的宝宝,可适当拖延其吃饭时间,当饥饿感明显时宝宝就有喝水的欲望。鼓励宝宝多运动,也是增加宝宝喝水量的一种好方法,因为当宝宝玩耍时体内消耗的养分、水分明显增多,就会反射性地增加宝宝对水的摄取欲望。

让宝宝多吃水分足的水果,梨、苹果、菠萝、西瓜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把水果榨成汁给宝宝喝。少吃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可经常用金银花、白菊花或乌梅甘草汤等代茶喝。

食物要尽量吃清淡的,盐分太多容易脱去宝宝体内水分,如果感觉某顿饭菜做咸了,可以饭前先给宝宝喝一小碗清汤,清汤可以稀释菜的盐分,帮助宝宝保持体内水分。但注意饮料不能常喝,以免影响宝宝胃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