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孕前身体调理需注意的生活细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9:37 | 来源: 少儿台

除了基本的身体调理,对生活中一些小细节的把握,有助于孕前女性更好地调理身体。好的身体素质,为孕育健壮的宝宝打下坚实基础!

下面五个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小细节,女性要引起注意:

1、孕前仍然使用化妆品

很多女性有化妆的习惯,尤其是每天使用隔离霜或粉底,或使用美白祛斑霜等含铅的化妆品。

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妆品含铅量越高,如果女性体内含铅量多,必然造成将来怀孕后宝宝患各种疾病,如多动、智力底下、贫血等。所以,从孕前开始,女性最好少用这些含铅化妆品。保持基本的皮肤清洁即可。

2、炒菜用加碘盐还缺碘

我们家炒菜时用的是加碘盐,可为什么还缺碘呢?很多女性都提出了这个疑惑。

女性一旦怀孕,很容易缺碘,调查显示,轻度缺碘的孕妇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会导致流产。所以,补碘从怀孕前就要开始。

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盐,这样碘不会挥发。平时也可多吃些海产品补碘。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