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孕期B超14个网友关心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4:19 | 来源: 少儿台

什么时候做第一次B超?如果发现异常怎么办?B超前要不要上厕所?下面是给肚里的宝宝第一次做B超时需要注意的所有事项……

是在第6周呢,还是在第16周呢?第一次B超可是怀孕期间的一件大事。这个经历既令人兴奋不已,又让人惴惴不安。在迫不及待要看到自己宝宝的同时,又不免担心会不会出什么问题。为了帮助你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我们对关于第一次B超的所有问题做出了解答。

1、我以前有过流产,第一次做B超的时间是不是应该早一点?

虽然有些医生建议有过流产史的准妈妈最好早点做B超,尤其是对那些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流产经历的人。但进行早期B超检查也并不能保证胎儿一切正常。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妊娠8周时如果能检查到胎儿的心跳,那么妊娠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8%,10周时则能提高到99.4%。

如果有疼痛或出血症状就要进行早期B超检查。但6周以前能看到的东西很少,所以只有在怀疑为宫外孕的情况下B超才有必要。

妊娠6周时能检查到胎儿心跳的比率仅为50%。没检查到心跳当然令人焦虑,但这不意味着宝宝出了问题。等一个星期左右再检查,到8周前大多数胎儿的心跳声就已经很清晰了。

2、医生让我做阴式B超,我很担心。

如果你要做早期B超检查,医院可能会安排阴式B超检查――通过阴道在体内进行B超检查,因为此时子宫还没变大,通过腹部看不到太多的情况。不过阴式B超并不没有听起来那么可怕,探测器的顶端只有指甲盖那么大。

B超前,探测器会经过消毒,并套上一层膜(类似于安全套)。医生会在探测器上涂上一层润滑剂,然后将它轻轻插入阴道。检查后不会出血,也不会增加流产的几率。所以没有必要过分担心。

3、国外第一次B超检查的时间为什么和我们不一样?

所处的国家或地区不同,B超检查的类型和时间也不尽相同。英国大部分医院到11周就可以提供B超筛选检查。但有些地区直到16周左右才可以进行第一次B超检查。我国现在大部分地区都建议没有特殊情况的准妈妈可以在14周左右到医院建档并进行第一次B超检查。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