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身高先天不足?三招助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40 | 来源: 少儿台

孩子身高能否如意,取决于几个因素,首先是遗传因素,占70%,除了父母遗传外,与孩子后天的环境和营养关系密切。分析孩子个头儿不高的外在原因, 专家认为,主要是营养过剩、睡眠不足和环境污染。从就诊的矮小儿童来看,很多孩子钟情于洋快餐、汽水等食品,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孩子发育期提前,尤其是容易出现性早熟,同时过早地促进骨骼发育,导致骨骼在生长发育期之前提早闭合,不再生长。另外,很多孩子的课业压力较大,平时睡眠不足,也对身高有重要影响。

宝宝身高先天不足?三招助长(图片来源:资料图)

【营养】

营养均衡,少吃垃圾食品

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有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孩子个子矮小。

利于长高的食品有哪些

没有绝对的长高食品,最重要的还是营养均衡,保证摄入的营养充足全面。特别推荐的5种增高食物:牛奶、沙丁鱼、菠菜、胡萝卜、橘子。

1.牛奶,被称为“全能食品”,对骨骼生长极为重要; 
  2.沙丁鱼,是蛋白质的宝库,如条件所限,可以吃鲫鱼或鱼松。 
  3.菠菜是维生素的宝库。 
  4.胡萝卜,儿童每天吃100克,很有益处。 
  5.柑橘中,维生素A、B、C和钙的含量比苹果还多。 

此外,能帮助孩子长高的食品还有小米、荞麦、鹌鹑蛋、毛豆、扁豆、蚕豆、南瓜子、核桃、芝麻、花生、油菜、青椒、韭菜、芹菜、番茄、草莓、柿子、葡萄、淡红小虾、鳝鱼、动物肝脏、鸡肉、羊肉、海带、紫菜等。

不利长高的食品有哪些

主要是营养少,但却能增加孩子的饱腹感,影响孩子对其他食品的摄入,有些还消耗体内钙质,最终导致营养不良。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