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孕妇啥时候停止工作为好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25 | 来源: 少儿台

孕妇啥时候停止工作为好(图片来源:资料图)

几十年前,人们认为孕妇不宜参加劳动,现在这种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许多孕妇在分娩开始的前几天,甚至几小时仍然在工作。

那么,正常孕妇什么时候停止工作为好呢?

如果你的工作环境相对安静清洁,危险性比较小,或是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同时你的身体状况良好,那么你可以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静静地等待宝宝的诞生。

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是在工厂的操作间中,或是暗室等阴暗嘈杂的环境中,那么建议你应在怀孕期间调动工作或选择暂时离开呆在家中。

如果你的工作是饭店服务人员,销售人员,或每天工作至少有4小时以上行走的,建议你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半就离开工作回到家中待产。

如果你的工作运动性相当大,建议你提前一个月开始休产假,以免发生意外。怀孕期间在工作的时候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如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建议你在办公室里准备好毛巾,呕吐袋,同时尽量让自己的位子离洗手间近一些以方便呕吐。

由于个体差异的存在,变化范围也比较大,以下数字仅供参考。

秘书、工作较轻松的职员:40孕周。

教授、管理人员:40孕周。

间断地举重物(50磅以下):40孕周。

偶尔举重物(50磅以上):30孕周。

经常弯腰(达10次/小时):28孕周。

长时间站立(每天长于4小时):24孕周。

重复举重物(25~50磅):24孕周。

重复举重物(25磅以上):20孕周。

爬梯或杆(每天多于4次):20孕周。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