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睡姿漂亮与安全大PK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23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父母网

宝宝睡姿漂亮与安全大PK(来源:父母网)

宝宝一天要睡12-16个小时,睡姿不仅关系到宝宝是否能睡出一个漂亮的头型,还影响着宝宝的睡眠安全。

1、仰睡小青蛙

头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数:★★★ 香甜指数:★★★★

宝宝仰睡的时候,两个小拳头经常会向上举着,就像一只肚皮朝天的小青蛙。这种可爱姿势可以使宝宝全身肌肉放松,自然而又健康。

仰睡优点

身心放松。无压迫感,自然放松,会感到比较舒服;

高安全性。宝宝的口鼻不会被棉被等外物遮掩而导致窒息,安全性较高;

减少压迫。不会对宝宝的心,肺,胃肠和膀胱等全身各脏腑器官造成压迫;

便于照顾。父母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宝宝的睡眠状态,随时给予呵护。

仰睡缺点

影响头型。长期仰睡。头型容易睡扁。可能波及脸型;

缺少安全感。仰睡时,因为没有任何束缚,宝宝也会感觉没有依靠。缺少安全感;

阻碍呼吸。仰睡使宝宝身心放松,可能会使已经放松的舌根后坠,有阻塞呼吸道的顾虑。

小叮咛

如果宝宝感冒鼻塞。仰睡会便呼吸比较费力,引起小呼噜,所以鼻塞时最好不要仰睡。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