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那件幸福的事叫生孩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19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 现代快报 

豆瓣上有个“我宣誓我不生孩子”的小组,组长“小指大人”说:“偶尔因为讨厌;偶尔因为疲倦;偶尔因为不自信;偶尔因为不愿荼毒生灵。要相信母体创造一个生命不难,难的是必须为该生命承担起因创造它而给其带来的终生痛苦,这绝对是双份的……”

生,还是不生,现在生,还是以后生;是否愿意为此冒牺牲刚刚起步的事业或其他一切?在拥有生育选择权的今天,女人们面对生孩子,困惑似乎并未减少。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我们的采访中,所有妈妈都不后悔“生孩子”这个决定。也许当初“生”是为了尽一个女人的本能和义务,满足娘家、婆家的期待;调剂可能会变得平淡如水的生活;顺利执行人生的计划;再或者是为了了解生命……但从怀孕到生育,再到养育,女人经历了人生中最丰富、最满足、最坚强的时光!

有人说,遇见孩子是遇见世界上最好的爱,但其实这是遇见最好的自己。

孩子的出现,让我童年的记忆再度浮现

方圃,37岁,公司职员,半全职妈妈

有心理学家说,每一个女人都具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可以有机会弥补自己成长中造成的心理缺憾。孩子的出现,果然让我的童年记忆一点点再度浮现。我小时候,父母管教很严格,在班上担任大队长、班长,可但凡有一点点后退,心理压力都大到不行,无法容忍自己的失误。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对,但在非常长的一段时间里,对自己无法认同。有了孩子以后,我很注意给他足够自由的空间,因为父母放松的心,就是孩子最舒服的成长空间。记得马平川7岁那年考钢琴5级,别的孩子都紧张得要命,可他进考场时显得特别开心,其他家长很难理解,自己孩子为什么一到练琴就愁眉苦脸呢?

孩子就是一面镜子,你用心地把他当作一个独立的人,而不是自己的附属品,他能感应,也能作出回应!有次,老师跟我说,你家小孩这两天总呆在教室里,也不出去。马平川回来后,我就问他,没想到他说:“妈妈,不是你说的嘛,这几天我嗓子疼,叫我不要乱跑。”哦,那只是我随口说的一句,连自己都忘了,可这孩子还记得。我现在兼职做一份工作,陪孩子长大。每次有人感慨马平川好幸福的时候,我经常在心里偷笑,因为最开心最幸福的那个人,明明是我。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