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给孩子选幼儿园得悠着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18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 健报 

杰哥转学到一所小一点的公立幼儿园已有两天,转学的原因只有一个——离家近。原来的幼儿园来回有时得一个小时,为了省一个月几百元的加油钱,我就让他转学了。真的后悔给他转学,我太无知了,以为所有幼儿园都一样,在实践中比较后才明白,规模不同的幼儿园,差距真的很大。

转园第一天,他哭了

转学第一天,杰哥很高兴地去新幼儿园,因为我们已经给他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他也接受了转到另一个幼儿园的事实,而且杰哥平时就是个懂事的孩子。

到新幼儿园时因为是开学,有点乱,人多嘈杂,老师在忙着收班会费。杰哥可能起初觉得新鲜,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桌边吃早餐,当时还没什么异样,我们说先去交费等会再来看看他。可当我交完费回来,走到墙边时,我看到他在抽泣,是那种想忍着不哭又没法忍的样子,整个身体在抖动,眼泪没流出,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道他不想别人看到他哭。当时,居然没一个老师过来安慰他,他看到我还是想忍,那样子好可怜,我的眼泪也差点流出来了。我忍着眼泪抱抱他,他泣不成声地说能不能中午就接他回去。我想让他一点一点地适应这里,就答应了他的要求。他一直紧紧地拉着我,老师们又都忙着。

有个老师可能是别班调来的,和其他小朋友也不熟,一直站在一边。我心里不快,她刚才不是看到园长亲自带我们进来的吗?为什么不特别照顾一下插班生呢?我带着孩子向她走去,她竟冷冷地说:你呆越久他就越会哭。这不废话吗?我怎么不知道这个道理?但要有老师接呀,难道她没看见我无助的眼神吗?交给老师我们就会头也不回地走的,可是叫我甩开他的手就走我办不到。我又带他走向另一个像班主任的老师,因为她最忙所以开始没想打扰她,她在一个放书包的小房间里,正好没什么人,忙着她的收费的事。我带着孩子走近她,很大声地和我的孩子说:“这里的老师也很喜欢你的。”主要是说给那老师听的,那老师终于拉着我孩子的手了。我从他书包拿出一罐糖,跟老师说这是要和小朋友分享的。我的用意是希望用糖来和小朋友交朋友,想让小朋友喜欢他。

老师拉他的手以后他就安定多了,停止了哭泣。我和老师说中午会接他,因为我答应他了,不能骗他。接着老师领着孩子们到楼下升旗,和杰哥道别后,我们偷偷地躲在一边看,已经没事了,他不哭了,还唱着国歌呢。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地离开了,正想走近一点多看他一眼的时候,他发现了我们,跑过来跟我们挥挥手,没有笑也没哭,声音哽咽地跟我说中午记得来接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