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给孩子加餐学问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59 | 来源: 少儿台

何时加餐最适宜

何时加餐最适宜

很多胖宝宝都是过量喂养或喂养过于频繁造成的。那么,怎样安排加餐比较合适呢?专家认为,“一般来说,可以在三次正餐之外加两次点心,时间可以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晚上,具体可视情况而定。比如早上10点钟,下午3点钟加餐比较适宜,同时加餐要遵循适量原则,这样不容易造成肥胖。”2岁以上的宝宝晚饭后除水果和牛奶外,最好逐渐养成不再进食的好习惯,尤其是在睡前应忌吃糖果、糕点等甜食,以保证良好的睡眠,预防蛀牙。

加餐要像吃正餐

个案:雯雯妈妈一直很重视宝宝饮食习惯的培养。一日三餐,雯雯都会和家人一起坐到桌前进餐。但是,在给雯雯加餐的时候,不但开着电视机,而且有时候小家伙连手都没洗就抓饼干吃。雯雯妈妈的观点是:加餐就是应该像零食一样,随便吃。

剖析:而对于宝宝来说,这可是他“一日五餐”或“一日六餐”中的一餐,加餐应该像吃正餐一样,要养成先洗手,坐下来专心吃的习惯,不要让宝宝边玩边吃,这样既不卫生,又分散注意力,影响消化液的分泌。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