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母乳喂养时间长的宝宝更聪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52 | 来源: 少儿台

根据研究表明,母乳的喂养时间可能和婴儿的智商有关。挪威科技大学的医学专家测试了345名13个月大婴儿的智商和运动技巧,并于他们五岁时重作测试。这些研究对象当中,近三分之二的食用母乳期至少都有六个月,不过其中有17%在不满三个月大时,就改以奶瓶喂食。

母乳喂养时间长的宝宝更聪明

这个由维克(Torstein Vik)医师领导的小组发现,无论在哪个年龄层,哺喂母乳与运动技能都并无相互关联。

但是那些三个月大后就不再吃母乳的婴儿,到了13个月大和五岁前,分别在心智与整体智商方面的表现比平均低的可能较大。

这项发现支持了多数医师对“哺喂母乳最好”的建议。研究报告作出结论,“我们发现哺喂母乳期间长短与心智发展有正向关联,即使在调整过母亲年龄、教育、智商和怀孕期间吸烟与否等因子后亦然。”“我们的数据支持哺喂母乳期间较长对认知发展有益的假设。”

让宝宝聪明:

许多新妈妈抱怨,即使她们认为无法做到,仍受到保健专家和社会上愈来愈多要求哺喂母乳呼声的压力。母乳富含特殊营养素、荷尔蒙和抗体,可由母体传输给婴儿,让宝宝抵抗疾病感染、呼吸道的疾病和腹泻。专家尤其建议开发中国家的母亲哺喂母乳,因为那些国家的婴儿若未在出生三、四个月前喝母乳的话,死亡的风险较高。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