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预防妊娠纹的私家妙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4:16 | 来源: 少儿台

孕妇容易产生妊娠纹,尤其是腹部,往往是妊娠纹最明显的地方。有效预防妊娠纹,除了体重的控制外,配合使用除纹用品勤于按摩,让皮肤滋润有弹性,也是不错的方式。不妨试试看!……

妊娠纹形成的原因

怀孕以后,由于子宫的日渐增大,腹壁和两大腿根部等处的皮肤也随之逐渐伸展,当皮肤弹力纤维伸展超过一定限度时,再加上肾上腺皮质所分泌糖皮质激素增多的影响,使弹力纤维的脆性增加,便容易引起纤维断裂,而在皮肤上形成条纹。 由于激素的作用,在局部皮肤变薄的同时,真皮内的毛细血管和静脉壁也扩张、变薄,使血液的颜色易于外露,皮肤条纹呈紫色或粉红色。分娩后,断裂的弹力纤维逐渐得以修复,原先皮肤上的颜色亦渐消退成银白色。

妊娠纹的发生率

据报道,70%左右的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在腹部、胸部、大腿内侧、腰和臀部处会有妊娠纹出现,由于遗传等因素的作用,有少部分女性不会受到妊娠纹的干扰。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妊娠纹
怀孕前

首先要控制好体重。如果怀孕前体重就已经超标,怀孕后体重再增加,相对就会提高妊娠纹产生的机会。

因为胶原纤维本身是由蛋白质所构成,如果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其修复过程中缺乏蛋白质,势必就会影响皮肤弹力纤维的修复,所以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摄取。

此外,腹部肌肉张力很好的孕妇,其皮肤胶原纤维断裂的机会也会减少,因此怀孕前可以做一些仰卧起坐等运动,强化腹部肌肉,增加皮肤弹力纤维的张力,才不会在怀孕时因子宫的日益隆起而造成皮肤弹力纤维断裂。

怀孕中

饮食上需特别注意,糖类、蛋白质、油脂等各大营养素要均衡摄取,太油腻、太甜(容易造成肥胖)、太咸(容易造成水肿)的食物要避免。

整个怀孕过程体重增加控制在10-12千克为宜,要让体重逐渐地增加,而不是一下子发胖。适度运动如散步、爬楼梯等,可以帮助控制体重。

怀孕期间肚子承受的重力很大,建议使用束腹带或束腹裤,让肚子的重量由束腹带和束腹裤帮助分担。

黄千仓医师特别提醒,有些孕妇会感到肚皮的皮肤很痒,就会去挠肚皮,这样做是不好的,因为在抓挠的时候,会破坏真皮胶原纤维的结构。此外,泡热水澡也会对胶原纤维造成不好的影响,容易产生妊娠纹。

怀孕期间配合除妊娠纹用品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皮肤会比较滋润,弹性会增加,能有效防止妊娠纹的产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