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潜能开发的最佳年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9:46 | 来源: 少儿台

我是一个重视孩子天资培养开发的母亲。我的孩子11岁。从上学,我就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希望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

孩子天资不能埋没

孩子天资不能埋没

我是一个重视孩子天资培养开发的母亲。我的孩子11岁。从上学,我就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希望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为了发现她的天赋,我可以付出所有,不能因为自己的条件而埋没孩子的天资、放弃培养她的能力和习惯。

我到处找人、看书、看资料。我发现我已经错过了0—3岁的培养时机,再也没有机会了。我不断地在努力,但总是对孩子开发的最佳年龄把握的不准确,方式也不敢确定。

日本专家透露开发潜能的秘密

在日本,对孩子的天赋和潜能的开发、培养有近100年的历史。研究指出孩子的第二个开发阶段是8岁到10岁,第三个是10—12岁,都有什么内容呢?

注意力---一切能力的基础

8—10岁,是训练注意力的最佳时期。因为,大脑工作是一个区域兴奋,其他区域休息。如果控制无序,其他区域也兴奋,工作时就会走神、浮躁。大脑的“总指挥”——— 前额叶管理所有区域协调工作。需要训练大脑控制能力,才能使大脑的各个区域正常工作。上课不能注意听讲,写作业慢,做事不专心等等情况都是由于这个原因引起的,过了10岁就会逐渐成为不良习惯,越来越难训练。

海马体---过目不忘的基础

海马体是负责脑成像的区域。从8岁开始退化,到14岁结束。这个能力直接影响孩子的阅读、记忆、思考的能力。退化后,孩子再也不能做到过目不忘,一次原文默写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