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准妈妈冬季生活要领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9:13 | 来源: 少儿台

冬天,是准妈咪需要受到更多保护的季节,怎样才能使准妈咪顺利度过寒冷的冬天?准妈咪在冬天尤其要注意哪些问题?

穿着—孕妇装应以宽大为原则

穿着—孕妇装应以宽大为原则

寒冷刺激可引起脑血管收缩,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体内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

该物质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能够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胎儿畸形,以致先天性心脏病儿、无脑儿、唇裂儿出生。因此,准妈咪冬天的保暖问题非常重要。

孕妇装应以宽大为原则,因为怀孕使血液循环增加并加速,孕妇非常容易出汗,腿脚也常常浮肿,过紧的衣服不仅影响乳腺的增长发育,导致产后少奶或无奶,而且会因压迫下腹部减少胎盘血流量,对胎儿生长发育造成损害。

爱心tips:

1.最好选择比身材大一号的衣服,注意身体保暖,不让腹部和腰腿受寒。

2.选择透气性强的天然材质,如纯棉、丝绸,避免选用有化纤成分的布料。

3.衣着要轻而暖,如轻便柔软的羽绒服。

4.款式以身体的活动不受拘束及方便为原则。

5.建议选择背带裤。背带裤的带子比较宽,不会勒到胸部,适合腹部膨隆的变化,又不会勒到腰部。而且,穿在身上还可掩盖腹部、胸部、臀部的粗笨体形,给人以宽松自然的美感。

6.衣服的颜色和图案,可根据个人的不同爱好和需要而选择。一般来说,选择穿浅色图案的衣服,这些颜色能让孕妇看起来健康、可爱又不失母性的风采。如果衣服上有些小碎花之类的图案,可以掩饰一些突出的腹部。

7.鞋子应轻便、舒适,易于行走。最好有2厘米左右的跟鞋和牢固宽大的鞋后跟,鞋底最好有防滑纹,以免跌倒;准妈咪弯腰不方便,适宜穿有松紧带、鞋头稍宽大的轻便鞋,尽量避免系鞋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