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如何正确护理宝宝腹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1:19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腹胀疾病原因

1、宝宝腹胀疾病原因。

宝宝吞食的空气过多:用奶瓶给宝宝喂食时,宝宝如果吸吮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式,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体内。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宝宝消化不良:肠道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疾病引起宝宝消化不良,都容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宝宝肠胃蠕动障碍: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纯功能性的,称为“假性肠阻塞”;一种是肠胃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结肠”。

气管病变造成的胀气:如果腹腔内器官肿大或长了肿瘤,肠阻塞,腹水,也会引起腹胀,器官病变导致的宝宝胀气发生的比较少。

2、防病胜于治病。

父母尽量避免宝宝哭泣。宝宝哭的时候很容易胀气。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应该多给予安慰,多抱抱宝宝,通过调整宝宝的情绪来避免胀气。

避免宝宝太饿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奶后为宝宝拍背,促使宝宝适当排气。

给宝宝进行腹部按摩。这样做有助于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的情况。

喂奶时要注意细节。应当注意让奶水充满奶瓶嘴的前端,不要有斜面,以免让宝宝吸入空气。

尽量少让宝宝食用甘薯、苹果等容易在消化道内发酵并产生气体的食物。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