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妈妈都舒服的哺乳姿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0:56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和妈妈都舒服的哺乳姿势是什么样子呢?其实,无论选择哪种哺乳姿势,妈妈都必须坚持让宝宝的脸贴向乳房。

1、摇篮抱法

这是最简单的摇法。妈妈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再用另一只托着乳房。

2、交叉摇篮抱法

这种抱法适合早产儿,或者吮吸能力弱含乳头有困难的小宝宝。这种抱法和摇篮抱法中宝宝的位置一样。但是这种抱法中,妈妈不仅要用将宝宝头部放在肘关节内侧,还要用另一手来扶住宝宝的头部。这样妈妈就可以更多地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3、足球抱法

妈妈乳房较大或乳头内陷而非凸出或扁平时适合这种抱法。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背,用手扶住宝宝的颈和头。这样易于观察宝宝是否已叼牢乳头,以便形成有效哺乳。

4、侧卧抱法

这种抱法适合于剖腹产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伤口。妈妈在床上侧卧,与宝宝面对面。然后将宝宝的头枕在臂弯上,使他的嘴和妈妈的乳头保持水平。用枕头支撑住宝宝后背。这种饭法可以让妈妈在宝宝吃奶时休息,有利于妈妈产后恢复。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