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冬日宝宝进补10大法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47 | 来源: 少儿台

寒冷冬日,宝宝饮食应该注意什么,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寒冷是基本的目标,以下的10大法则不能忽视噢。

法则1: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为了增强抗寒能力,我们的身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所以,冬天里身体的热量散失比较多,饮食中的热能需要相应增加。要让宝宝适当增加主食,多吃些豆类食物及牛肉、鸡肉及鱼、虾等肉类食物。

法则2:冬季蔬菜是个宝

冬季是蔬菜的淡季,品种较单调,妈妈可以扩大蔬菜品种,从绿叶菜(如青菜、杭白菜、菠菜、蓬蒿菜、豆苗、塌棵菜等)、甘蓝族蔬菜(如卷心菜、紫卷心菜、包心菜、花菜等)、根茎类菜(如土豆、萝卜、冬笋、胡萝卜等)、菌菇类等各种蔬菜中去挑选宝宝爱吃的蔬菜。

法则3:提高抗寒能力,维生素不可或缺

在寒冷的冬季,宝贝的户外活动减少了,直接晒太阳的时间相对短了,加上气候干燥,宝宝喜欢用舌头舔口唇,而寒冷的天气又会影响人体内营养代谢,致使各种维生素消耗量增加,容易导致维生素缺乏,宝宝易患各种营养缺乏症,如口角炎、佝偻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皮肤干燥或出现皲裂等的高峰时节。因此,妈咪要学会在日常饮食上为宝贝补充维生素。

法则4: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胚芽、米糠和麸皮中,精细加工容易被破坏,所以给宝贝准备的食物要品种多样,粗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

法则5:富含VB2的食物

皮肤干燥、皲裂、口角炎、舌炎或唇炎等症,是体内缺乏VB2引起的,只要在饮食中及时补充VB2,这些不适都可以避免。富含VB2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鸡蛋、牛奶、豆类及某些蔬菜,如雪里蕻、油菜、菠菜、青蒜等绿叶蔬菜。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