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手爸妈会给宝宝选书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9:53 | 来源: 少儿台

婴儿阅读——通过图画书完成

专家观点:

婴幼儿的语言能力十分有限,书籍对他们来说,更多扮演的是视觉信息提供者的角色,而非文字提供者。因此,婴幼儿的阅读主要是通过图画书来完成。而作为最重要的幼儿阅读材料,图画书则担负着创造想象与意向的功能、通过阅读感动阅读者的功能、促进语言能力提高的功能和培养洞察力的功能。

园长实践

蔡萍说,图画书或者图卡确实是小宝宝阅读的主要对象,尤其是0-1岁的小宝宝,书籍对他们而言,可能撕咬带给他们的乐趣更多一些。因此给0-3岁小宝宝选择书籍,图书画面要够大,人物要少,一页只有一个人物或者动物就很好。情节也要简单,背景更无需太复杂。此外,画面的色彩也要明亮,不仅更容易让宝宝感兴趣,也有助于宝宝的理解和认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