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巧用按摩,赶走感冒症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0:52 | 来源: 少儿台

正值秋冬交接之际,亦是感冒高发之时。宝宝一旦感冒了,妈妈就会万分焦急。其实,如果感冒不是太严重的话,妈妈完全可以在家里通过给宝宝按摩,缓解乃至赶走困扰宝宝的感冒症状!

秋冬感冒高发之际,用按摩帮宝宝穿上“保护衣”
虽然一年四季宝宝都有可能感冒,但是,秋冬之际的感冒却需要妈妈特别注意!宝宝受到寒冷的侵袭, 抵抗力减弱,病毒乘机大肆活动,宝宝秋冬之际患的感冒多属于风寒型感冒。另外,秋冬天气干燥,刮风又多,病毒很容易传播,而室内又因为寒冷而密闭,这种环境下宝宝很容易被流感感染。这个季节,宝宝的感冒症状一般以发烧头痛、咳嗽为主,比夏季感冒持续时间要长。有的时候,宝宝只会咳嗽,无论白天夜里,经常会咳嗽几声,虽然没有其他症状,但其实宝宝的身体已经悄悄地在给妈妈发出信号了:妈妈要注意宝宝的身体了!妈妈可以学习一下怎样帮宝宝按摩,提早为宝宝穿上一件“保护衣”。

巧用按摩,赶走感冒症状

开天门30次,推坎宫30次,揉太阳30次,按揉迎香50次,按风池5次;补肺经300次,补脾经300次。

1. 开天门:用双手拇指螺纹面,自宝宝眉心交替向上,直推至前发际边缘;

2. 推坎宫:用双手拇指螺纹面,自宝宝眉心沿眉向两旁分推至眉梢;

3. 揉太阳:用两拇指或中指指端按揉宝宝眉梢后太阳穴处;

4. 按揉迎香:用食、中两指指端,在宝宝鼻翼两旁的迎香穴处揉动;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