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细心调理 入园宝宝少感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0:07 | 来源: 少儿台

年轻的父母都有这样一种体会,健康活泼的孩子上幼儿园后,会三天两头发烧感冒。在求医之余,爱子心切的家长都非常想知道宝宝为何会如此频繁地感冒,如何预防,如何护理,有什么药能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以减少宝宝感冒的次数和程度。

入园的宝宝容易感冒有因可寻

1.情绪紧张,陌生环境里的不安全感,使孩子的免疫力下降。

入园,对一个2~3岁的孩子来说,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动,他离开熟悉的家,四周都是陌生人,生活上有种种的不习惯等等原因都会使孩子产生强烈的不安全感。尤其是敏感的孩子,这种紧张情绪的影响更大。

幼儿园的人群密度相对于家庭肯定要高出很多,一旦有什么病毒或病菌,交叉感染的机会比较高,常常是一个孩子感冒,周围的孩子跟着传染。

2.给孩子穿得太多,捂得太热,反使孩子着凉。

很多父母因为害怕孩子染上感冒,于是都采取自以为是的预防手段,认为“只有保暖才能不感冒”。事实正相反,很多孩子的感冒恰恰是被大人“捂”出来的。幼儿园游戏多、活动量大,而且孩子本身都好动,穿得太多很容易出汗,汗湿了衣服凉凉地贴在身上,就容易受寒着凉。另外,穿衣太多、穿脱不方便,也给孩子在幼儿园午睡增添了感冒的几率。民间早就有“要使小儿安,需带三分饥和寒”的说法。

对孩子要做好预防

1.体质弱的孩子,在入园适应期,可先让孩子上午来幼儿园玩半天,吃了午饭回家。这样安排,有利于孩子情绪的放松,同时,也可减少午睡时的交叉感染,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比较有利。

2.有的孩子特别容易出汗,出汗即感寒。因此,父母可以准备几块薄毛巾,托付保育员在孩子户外活动和午睡时垫在后背上,汗湿后及时更换,这是一种简单、方便的预防方法。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