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巧用按摩,赶走感冒症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46 | 来源: 少儿台

感冒走开

感冒走开!

正值秋冬交接之际,亦是感冒高发之时。宝宝一旦感冒了,妈妈就会万分焦急。其实,如果感冒不是太严重的话,妈妈完全可以在家里通过给宝宝按摩,缓解乃至赶走困扰宝宝的感冒症状!

指导专家:陈志伟 医学硕士 副主任医师

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从事小儿推拿的临床、教学工作近20年,擅长通过推拿治疗小儿的常见病及疑难杂症。主持和参加了多项临床科研工作,并参加编写《家庭儿科百病推拿图解》、《小儿常见病的推拿治疗》等多部书籍及视听教材。

简单七步,轻松易学

巧用按摩,赶走感冒症状

开天门30次,推坎宫30次,揉太阳30次,按揉迎香50次,按风池5次;补肺经300次,补脾经300次。

1. 开天门:用双手拇指螺纹面,自宝宝眉心交替向上,直推至前发际边缘;

2. 推坎宫:用双手拇指螺纹面,自宝宝眉心沿眉向两旁分推至眉梢;

3. 揉太阳:用两拇指或中指指端按揉宝宝眉梢后太阳穴处;

4. 按揉迎香:用食、中两指指端,在宝宝鼻翼两旁的迎香穴处揉动;

5. 按风池:用拇指指端用力,按压宝宝风池穴;

6. 补肺经:用拇指螺纹面着力,在宝宝无名指螺纹面上作顺时针方向旋转推摩;

7. 补脾经:用拇指螺纹面着力,在宝宝的拇指螺纹面上作顺时针方向旋转推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