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零食的营养真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零食带来的麻烦和对策

麻烦一

墨墨妈妈经常抱怨孩子不好好吃饭。饼干糖果之类零食倒不少吃,到了正餐就没胃口。孩子脸色总是黄黄的,真急人!

分析:三餐之间不断有零食入口,使消化系统没有一张一弛的节律,肯定造成功能紊乱,在正餐时反而感到胃口疲惫。因为大部分零食营养价值都不高,比不上正规饭菜,所以孩子会发生营养不平衡的现象。

对策:饭前1小时之内不给孩子吃零食,包括水果和甜饮料。正餐时注意多吃新鲜蔬菜、肉蛋和豆制品,可以适当减少主食的数量。

麻烦二

晴晴过去爱吃什么零食就要吃个够,最近却一直说肚子胀,什么也不想吃,妈妈非常担心。医生说,是消化不良。

分析:任何一架机器超负荷使用都容易出故障,何况是孩子娇嫩的消化系统呢?纵容孩子无限制地吃零食,结果只能是害了孩子。

对策:除了吃助消化药之外,暂时断绝零食,停止正餐,喝酸奶和软粥两三天,让消化系统好好休息一下。孩子耐饥饿能力很强,父母不必因为三天少吃东西而过分担心。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