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准妈妈孕期10大症状排行榜:乳房胀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9:30 | 来源: 少儿台

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的原因

孕期中,大部分孕妇都会因乳房胀痛而感到不适,其实,这是自然且正常的现象,孕妇不必过于紧张。乳房胀痛的原因,最主要是由于怀孕导致激素改变,这就好比女性月经将来临时,会感到乳房疼痛、肿胀一般。

在怀孕初期,孕妇一定会发生胀奶,到了怀孕七八个月左右,就会有初乳泌出。此时,孕妇应开始进行乳房的清洁与护理工作。

乳房清洁护理妙方

乳房的清洁与护理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它不仅能使乳房、乳头、乳晕等处保持清洁卫生,也有助于防止乳管阻塞,减轻乳房胀痛。用热毛巾敷于乳房处,能大大地防止乳房结硬块,使乳腺畅通,方便分泌乳汁;轻轻地按摩乳房,也有益于泌乳。

哺喂母乳好处多

哺喂母乳,不仅有益宝宝的营养与健康,也有益母子的亲情互动,并能有效减缓乳房肿胀。因为通过宝宝吸乳的动作,可将乳汁挤至乳腺管,能使管道畅通,降低胀乳的不适与疼痛。

正确的哺乳方法

正确的哺乳方法,是让宝宝的嘴含住整个乳晕,这样可使刺激乳腺分泌乳汁;若只含住乳头,不仅效果不明显,也易使乳头疼痛、破皮、发炎,严重时可能会造成乳腺炎。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