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0~6岁宝宝喝豆浆禁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4:50 | 来源: 少儿台

奶粉问题层出不穷,许多父母纷纷以豆浆代替配方奶粉作为母乳以外的主要辅食。然而。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专家提醒,母乳或含有高水平DHA的配方奶粉才是满足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理想食物。

据介绍。豆浆虽含有丰富蛋白质、铁、不饱和脂肪酸等各种营养成分,但对于0~6岁处于脑部发育黄金阶段的婴幼儿来说。却缺少了最重要的有益于脑部发育的营养素DHA。

因此,父母们需谨记。在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切勿贸然以豆浆或豆奶代替配方奶粉作为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

豆浆的4大特点

1.豆浆适合肥胖宝宝代替牛奶食用

豆浆对肥胖宝宝来说,比喝牛奶更有利健康,因为大豆血糖指数为15%,而牛奶为30%。但是,如果是生长发育时期的宝宝,对脂肪的需求量还是很大,不建议用豆浆代替牛奶给宝宝喝,最好牛奶、豆浆都喝。

2.豆浆适合对乳糖过敏的宝宝食用

牛奶含乳糖,在亚洲黄种人中有70%的人不吸收乳糖,而豆浆含寡糖,它100%被人体所吸收。

3.豆浆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

豆浆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皂甙、卵磷脂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这些物质具有增强宝宝免疫力的功能,另外,豆浆里还含有5种抗癌物质。

4.豆浆不能完全代替牛奶

豆浆与牛奶蛋白质质量相等,铁质是牛奶的5倍,而脂肪不及牛奶的30%,钙质只有牛奶的20%,磷质约为牛奶的25%。所以不宜用它直接代替牛奶喂养小宝宝。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