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过敏 新妈咪该注意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32 | 来源: 少儿台

冬天来了,宝宝的过敏问题又接踵而至。新妈咪们应该如何呵护宝宝呢?本文将针对宝宝过敏的常见问题给新妈咪支招。   

所谓过敏,就是指人体接触到本来对人体无害的物质(事物或空气的过敏原),会制造一些化学物质(如组织胺),产生不寻常的免疫发炎反应,对人体造成伤害,这种反应称为过敏。

宝宝过敏有哪些症状?

常见的病症包括气喘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异位性皮肤炎、荨麻疹和肠胃道过敏等,这些病症可同时出现,也可依次出现。而这些过敏病症组群,形成一个“过敏疾病进行曲”,也就是在婴儿出生后,头、脸上会出现湿疹的异位性皮肤炎,较大后出现咳嗽、喘鸣的气喘病,或会有打喷嚏、流鼻水的过敏性鼻炎。

过敏有两大元凶——遗传和环境

过敏体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从出生到成长,会受到食物和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决定体质敏感度的高低,此演进过程叫做“致敏化”。另外,反复暴露在过敏环境中,会使得体质的敏感度增加,很容易产生症状。这种体质的致敏化在婴儿时期最为明显,甚至胎儿时期便已经开始,因此越早避免过敏原,越能够避免过敏的发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