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培养聪明宝宝“花钱不如花心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29 | 来源: 少儿台


“任何问题都有推荐的解决方法,比如,把一个弄乱的魔方还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是如果从最后一步倒着开始,就更容易让孩子发现其中的规律。” 。

魔方,益智有魔法?

魔方、九连环、乐高积木……如今孩子的玩具品种越来越丰富,“益智玩具”也有很多种。很多家长给孩子买来的玩具“堆成了山”,花了不少钱,却也没发现孩子从中得到了什么教益。益智玩具真的有用吗?怎样教孩子科学地玩玩具呢?

益智玩具玩出聪明才智

有的孩子家里玩具成堆却没发现什么好处,有的孩子,从几件玩具中就能得到很多的帮助。近日,记者采访了两位广州的小女孩,她们都从益智玩具中获益匪浅。

玩魔方破了吉尼斯纪录

“魔方小公主”谢恩希。恩希如今6岁,高难度的魔方都会玩了。而恩希打破“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魔方复原者”时只有3岁零117天。现在的恩希聪明伶俐,和同龄人相比,注意力和记忆力都比较突出,拼图、乐高玩具也玩得非常好。

恩希的爸爸是中学的数学老师,他对记者介绍说,恩希从两岁9个月就开始学习魔方了。“因为家里离幼儿园比较远,所以每次带恩希上学的时候,我就教恩希玩魔方。开始时是教她认颜色,孩子很有兴趣,后来慢慢地就从最简单的地方开始教她还原魔方,每天大概一小时。”

恩希的爸爸发现玩了魔方之后,小恩希的注意力变得非常容易集中,而且记忆力也变得更好,于是也把“魔方教学”用在了自己班里的学生身上。他发现,学生通过魔方训练后,自信心、学习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带的班级学生入学时排名是倒数第一,到了初三时则排在了正数第一,而且数理化成绩和其他班级的学生相比遥遥领先。”

玩具店玩出小天才

小月今年12岁,刚刚跳过了小学的最后一年,直接升入了重点中学。而在此之前,小月已经成了很多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因为小月既会演讲、辩论,又能跳舞、画画,英语比赛拿过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广州赛区的第一名,英语水平与国外同龄小朋友相当。而且小小的年纪,连法语也能说上不少了。小月在中大人力资源中心心理中心进行了韦氏智力测试,结果超过了140分,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天才”。

小月的妈妈对说,全家人之前并没有给小月做过什么特别的辅导,小的时候,因为要做生意都没有时间太管她,但读了小学以后,小月表现出了自己的优势,最突出的就是“学什么都特别快”。

小月的妈妈表示,因为爸爸是开玩具店的,所以小月从小就泡在玩具堆里,店里的所有玩具小月都玩了个遍。“我们从来没有对她进行什么特别的教育,我和她爸爸的遗传基因也一般,都是很普通的人,估计小月的智慧就是得益于玩耍吧。”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