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耳屎,到底掏不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17 | 来源: 少儿台

经常给宝宝掏耳屎有害处

经常给宝宝掏耳屎有害处

小宝宝的外耳道还远没有发育成熟,而且外耳道由于大多呈扁平缝隙状,不容易操作,加上耳内皮肤很娇嫩,经常掏耳屎很容易造成一些不良后果:轻者掏伤耳内皮肤而引起炎症,生疖长疮,严重的可能会把鼓膜捅破,导致宝宝听力损伤。

临床医生还发现,经常掏耳屎,会使外耳道的皮肤因为经常受到刺激而形成外耳道乳头状瘤。虽然它是良性的,可以用手术的方法切除,但切除后容易复发,而多次复发后就有可能转化为癌症,对生命构成威胁。

由此,你就可以了解为什么要“善待”宝宝的耳屎了。一般来说,耳屎会随着宝宝的咀嚼、张口或打哈欠的活动,借助于下颌等关节的运动而自行脱落,并排出耳道,所以你并不需要担心。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