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教育好儿童不宜长时间看电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5:14 | 来源: 少儿台

但注意不要让儿童长时间目不转睛地注视荧光屏,以免视神经过度紧张而影响视觉的发育。

随着小儿理解力、注意力的发展,逐渐能懂得一些故事的内容后,家长可选择有教育意义的影片让他看,并通过分析影片的某些情节,进行启发、引导,增强孩子识别是非、美丑的能力,同时,让孩子安静地、精力集中地欣赏表演,使之从小养成文明行为。

应该引起注意的是:不应成天让孩子看电视,否则,不利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

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直接妨碍其与父母间语言和感情的交流,不利于孩子口头表达能力的发展。孩子看电视时注意力是被动集中的,时间长了,再学习、做事、劳动时,注意力便不能持久集中,且易感到疲劳。

不要让孩子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看电视,以免长时间歪着脖子和偏转眼睛,易引起眼肌劳损,眼球胀痛,结膜充血,视力下降,斜视等。躺着时,全身肌肉大部分松弛下来,呼吸、循环减慢,大脑中枢处于抑制状态,这时看电视也有损身体健康。

因此,婴儿看电视时间不宜太长。家长可选择一些短小的电视节目,如动画片、儿童故事片、儿童歌舞片等。

来源:39健康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