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冷冬”来了 孩子防冻别含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0:12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持续的大风降温将“冷冬”提前“送上门来”。就在人们盼着天气能回暖时,一轮新的冷空气再次入侵我国。

“冷冬”来了 孩子防冻别含糊

10月21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年入秋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将从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东北、华北、江淮、江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部分地区会出现初雪、霜冻天气。

面对骤降的气温,很多人明显没有做好准备。10月20日,记者在吉林省长春市看到,大街上多数人还没穿上棉衣、羽绒服等御寒衣物,一些爱美的女士身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打颤。由于饭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尚未供暖,吃饭、休息时都会觉得冷。在北京,突然到来的寒冷让人们有了“一日入冬”的感慨。有的医院里,由于看病挂号的人多,队伍一直排到屋外,不少患者和家属只能挨冻。

“今年的确气温下降得快,冷得早,早晚温差也大。”湖北省气象医学会主任委员杨德才表示,最近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了10℃,已超出了人的耐受能力,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近几天,呼吸、风湿等科室就诊人数都比以前有所增加,其中呼吸科和心内科尤为明显。

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表示,面对“冷冬”的到来,人们应提前做好准备。要根据温度变化增添衣服,早晚较冷时最好穿上棉衣、羽绒服。“秋冻”一定要有度,心脑血管、支气管炎、哮喘及胃病患者不宜“秋冻”。对市政来说,应该“看天供热”,为提前供暖做好准备。有些家庭能自己烧暖气,如果家里有老人、孩子、孕妇早晚最好都打开暖气。最后,专家指出,此次冷空气过后气温可能会有小幅回升,但不要着急把厚衣服脱掉,否则一冷一热更容易生病。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