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奶粉宝宝预防肥胖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0:02 | 来源: 少儿台

儿童医院儿保科门诊接诊的体重超常的宝宝越来越多,这成了保健专家关注和担忧的焦点。他们担心,儿童期肥胖持续发展逐渐演变为青少年期肥胖,最终导致成年期肥胖症,产生诸多健康问题。

奶粉宝宝更易“肥胖”

奶粉宝宝更易“肥胖”

专门从事儿童肥胖症研究的科学家发现,儿童肥胖症与婴儿哺乳期体重有很大联系。如果生命早期增重过快,将会在儿童期面临超重危险。而家长喂养婴儿的方式与婴儿体重增加息息相关。与配方奶相比,母乳喂养婴儿早期生长相对缓慢一些。因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更多地依赖母亲按配方奶的说明机械地控制宝宝对乳汁的量,忽略个体差异而使婴儿体内的饥饿和饱腹感信号减弱导致过多的摄入能量,这些受父母严格控制的孩子未来对能量摄入的自我调节能力低。相反,母乳喂养的宝宝对乳头吮吸强度因饥饿程度而不同, 乳母乳汁的分泌按需产生,其结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能够按照自己的需要自动地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母亲对宝宝母乳摄入量及摄食频率的反应性更好。

已有研究证明,母乳喂养儿的高血压、胆固醇和肥胖的发生率较低,并且随着母乳喂养时间的延长喂养量的增多,预防效果更明显。因此,婴儿早期应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过度喂养虽然能带来快速生长益处,但也会付出巨大代价。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