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孕妇280天的身体变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48 | 来源: 少儿台

怀孕后妈妈都有哪些变化?又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呢?

孕1-2个月:迎接新生命

从怀疑到肯定,想必过程充满转折,如今,确定怀孕的你,请接受我们的恭喜,从现在起,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为迎接新生命而努力!

哇!我怀孕了!

咦~MC怎么还没来?该抽空去买验孕棒……当验孕棒清楚的出现“两条线”,必然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提醒孕妈咪,如果你的经期稳定且月经一过期就验出有孕,这时怀孕约4周,但超音波不一定能看到胚胎,建议可等上两周再到医院检查。检查包括受精卵着床位置(以排除子宫外孕的可能)、胚胎个数及大小、怀孕周数等。

多数以超音波检查看到胚胎的心跳为准,进行第一次的抽血检查,并领取妈妈手册。

由于每个人确定怀孕的时间有早有晚,难免担心受精卵在发育成胚胎的过程中,自己不小心曾接触过什么“致畸胎物”。医生建议,有任何的疑问都可请教产科医师,千万别自己吓自己而影响了心情。

我的身体怎么了?

怀孕初期,身体外观的变化不大,反倒是“身体知觉”提醒了自己。像是容易感到疲倦、想睡,或胸部持续肿胀、也可能有恶心想吐的现象,甚至下腹部不舒服、肚子胀胀的,当然,也未必每个孕妇在初期都有上述症状,就看体质而定。不少人因为怪怪的感觉持续着而去就诊,通常医师会对育龄妇女进行验尿,这时才知道自己怀孕了!与没有明显的外观变化相比,“怀孕”对心理造成的影响反而比较大,孕妈咪要接受怀孕并评估可否承受怀孕压力显得更为重要!孕妈咪若有任何疑问,都应勇于说出,千万不要憋在心里,唯有把心情调适好,让之后的孕期更顺利度过。

孕期营养 Pregnancy nutrition

叶酸 影响中枢神经系统

医生指出,叶酸是胎儿脑神经发育时必须的维生素,最好在孕前就开始补充,尤其怀孕初期的3个月是胎儿发育最重要的黄金时期。万一叶酸摄取不足,可能会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成长。该怎样吃才不会摄取不足呢?只要每餐固定有一碗的深绿色蔬菜,搭配适当的核果类,如腰果、核桃,就无须担心叶酸摄取不足的问题。

Q:刚发现怀孕时,感觉很兴奋,但是婆婆要我不能到处宣扬。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却不能告诉别人?

A:一般在怀孕未满3个月时不对外告知,否则容易流产的说法,只是一种传统的习俗。但就医学的角度看来,怀孕初期因为胚胎发育仍处在不稳定状态,才容易有流产状况发生。建议孕妈咪小心自己的生活起居,不要让自己太累、外出避免发生碰撞或跌倒的意外,如有不适、出现下腹疼痛或有出血现象,应立即就医。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