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别让你的孩子成为贫血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30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 39健康网 

铁质是儿童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铁质是制造血色素的主要物质,血色素这是红血球的输氧组成部分。

孩子需要多少的铁质?

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孩子所需要的铁质的量都是不同的。究竟孩子需要多少的铁质呢?

1、初生婴儿在4-6个月大之前都能够从母乳中摄取到足够的铁质,但这时候的妈妈也要注意继续摄取一些孕前的维他命。而吃奶粉的婴儿则要注意要给他选择一些加强铁质补充的奶粉。

2、6-12月大的婴儿每天需要11毫克的铁质,所以一岁前的宝宝除了吃母乳之外还要增加一些加强铁质的米糊或奶粉等补充。

3、1-12岁的儿童每天需要摄取7-10毫克的铁质。

4、青春期的男生每天应该摄取11毫克的铁质,而女生则需要摄取15毫克的铁质为青春期月经的开始做好准备和补充。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