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心理偏异的原因与表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44 | 来源: 少儿台

由于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地位独一无二,若教育不得法,容易出现以下一些心理偏异

孩子心理偏异的原因与表现

1、父母和祖辈的溺爱和娇宠,容易使孩子变得自私,凡事先考虑自己的利益得失,从不知为别人着想。

2、对“独苗苗”百般袒护,长者不愿约束孩子,孩子在家庭未能养成尊重长辈、遵守纪律的自觉性,而是任性骄横,家庭成员关系颠倒,走向外部社会也不懂得尊重别人。

3、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为伴,幼时缺少与小伙伴一起游戏的集体活动,既不易养成与人协同合作精神,又缺少竞争性,所以社会适应能力差,可能形成孤僻、缺少热情的个性倾向。

4、在家里,父母代劳独生子女的许多本应自理的事情,使其易于形成依赖性,自主精神和自立能力都差,也缺少劳动自觉性。

5、物质条件好,孩子所要有求必应,忽视应有的思想教育,容易养成大手大脚、不爱惜财物的不良习惯。

6、家长望子成龙,请家庭教师、买钢琴,成天逼孩子认字、写作文、弹琴、习画、学外语,没完没了,孩子缺乏应有的游戏时间,会产生厌学情绪。

其实,只要家长能用正确的态度教育孩子,发挥独生子女家庭的优势,独生子女的体格和心理都会得到良好的发展。

来源:网易女人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