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缓解孕期不适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29 | 来源: 少儿台

便秘、水肿、抽筋、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若这5大最常见的孕期恼人状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别懊恼,藉由饮食不仅可以改善症状,同时还可避免增加身体负担……

便秘——4大步解除便秘

别以为怀孕之后气色不佳、会便秘,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体内若堆积了一肚子大便,孕妈咪的脸色和脾气也会越来越差喔!专家表示,要改善便秘,吃对食物很重要。她提供四大步请孕妈咪跟着吃:

1.多吃帮助便便“变软”的食物,这类食物多含有“水溶性纤维”,例如奇异果、香蕉、燕麦片、寒天、爱玉、木耳、香菇等,让便便变软好排出。

2.多吃帮助增加便便体积的食物,这类食物多含有“非水溶性纤维”,例如蔬菜、全谷类。

3.避免热性食物,例如油煎、炸等食物,因为体质燥热者更容易便秘。

4.补充益生菌,促进肠道健康,帮助肠道蠕动。

水肿——拒当大气球

5大饮食禁忌?告别下肢水肿

孕妈咪往往在穿不下原有的鞋子之后,才惊觉身体出现水肿的事实。水肿,是因为子宫扩大压迫下腔静脉,阻碍静脉血液回流,造成体内钠和水分滞留。当体内水分无法排出,就会造成水肿,让孕妈咪看起来就像是一颗充气气球。

营养师表示,一旦出现水肿症状时,孕妈咪更要留意日常饮食:

1.不吃人工调味料

2.留意食物烹调方式,避免腌制、卤等方式烹调食物

3.多吃利尿食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