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季补充营养不可少的水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钙含量最高是山楂

钙含量最高是山楂

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

此外,山楂里因含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也被称为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小能手”。中医认为,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止痢降压。生山楂还有消除体 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值得提醒的是,胃肠功能弱的人,长期吃生山楂可形成胃结石,增加发生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的风险。

柚子碳水化合物最低

每100克柚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为9.5克。医学认为,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食物会使人体血糖和胰岛素激增,从而引起肥胖,甚至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

一般人每天食用量最好别超过200克,一天一大瓣即可。中医认为,柚子性寒,因此,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柑橘维生素b1最高

在秋季盛产的水果当中,柑橘的维生素b1含量最高。中医认为,柑橘养阴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适的人比较适宜吃。在柑橘盛产的秋季,不妨每天吃1~2个 柑橘,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b1。但切不可多吃,因为柑橘性热,秋天干燥,吃多了容易上火。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