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把家务活变成趣味亲子游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40 | 来源: 少儿台

家务活亲子游戏-客厅

任务1:收玩具

可将玩具桶或收纳箱(盒)分类编号,如此将玩具收起来时,简单、不占空间。告诉宝宝她的玩具分别在哪,下次要玩从哪拿出来还要再放回去,培养他的秩序感。

如拼图、积木等小型组装玩具,可用数字在背后编号或用贴纸贴。

任务2:收书

按书的大小归类,爸妈在收拾的时候可以和宝宝互动,跟他说“这是大的,放这里;这是小的,放这里。”如此可让宝宝培养成就感及懂得爱惜书本。

【宝宝学习角落】

简单的书本收拾工作,可以让宝宝一起完成,但是不建议让他们来收报纸,因为报纸有油墨,容易让宝宝不小心手沾到而食入,应避免让他们接触。

任务3:收椅垫

可先跟宝宝玩椅垫游戏,在游戏结束后,请他跟着你一起将椅垫放回原位。

任务4:收遥控器

找个大的饼干盒,让宝宝将遥控器通通放进去,如果盒子够大,可事先在盒底画遥控器形状,让宝宝依图形去放,一方面收拾,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学会认形状。

任务5:收拖鞋

可教宝宝将拖鞋左右配对,插在一起,再放进鞋柜里。

【宝宝学习角落】

拖鞋的大小、颜色不一,可让宝宝学习认识大小、形状,且拖鞋柔软、没有重量,没什么危险性,适合宝宝自己收完,爸妈可放心让宝宝自己收鞋,减轻工作分量。

任务6:吸地

可以故意丢一些小纸屑,让宝宝学习吸地,吸的时候,跟他说“纸要回家了”,再一起将垃圾倒出来,这样可培养宝宝的空间存在感,让他知道不见的东西还是会出现的。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