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轻轻松松“打垮”厌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18 | 来源: 少儿台

喂养不当易造成儿童厌食

喂养不当易造成儿童厌食

程冰梅介绍,一般造成小儿厌食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疾病造成食欲不振,临床中的厌食症,有全身性的疾病,比如慢性胃肠炎、微量元素缺乏等,其中锌缺乏引起的厌食是比较常见。如果发现不是菜谱的问题,就应该找医生看看是否是疾病导致的厌食。造成小儿厌食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喂养不当造成儿童厌食的情况比较突出,这一点在城市儿童特别明显。乱吃零食、喝过多果汁饮料等不良饮食习惯,容易使孩子的食欲下降。

做父母的应了解,宝宝的胃口会时好时坏,尤其是两三岁的宝宝,他生长速度可能并不像以前那样快了,因此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常常表现出饥饿。如果宝宝不想吃东西,有可能是因为他不饿,或者在长牙,或者因为屋里有其他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爸爸妈妈要记住,不要强迫他吃东西,不要把吃饭变成一场战争。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