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需要的蛋白质 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蛋白质是重要营养素之一。那么哪些食物含有宝宝身体喜欢的丰富蛋白质呢?

蛋白质的小秘密

动物性蛋白

蛋类、牛奶、鱼虾、禽肉、畜肉等动物性蛋白质大多属于优质蛋白。宝宝每天都要吃一点哦!

大豆及豆制品、米面类、坚果等都含有植物性蛋白质。其中大豆应该着重表扬一下。大豆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5%,而且含有丰富的钾、钙、铁及b族维生素,有"植物肉"之美称。应该给宝宝每天吃些豆制品。

蛋白质的小秘密

蛋白质喜欢搭伴

两种或多种来源的蛋白质同时食用时,其中所含的必需氨基酸相互取长补短,使混合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提高,这称为蛋白质营养互补作用。例如,谷类食物蛋白质缺乏赖氨酸,而豆类蛋白质赖氨酸丰富,二者混合食用,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就得到了提高。

要看蛋白质消化率

大豆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但其蛋白质消化率只有60%~65%。若将其制成豆腐及各种豆制品,则消化率可提高到92%~96%。如每日喝200毫升豆浆,就可得到8.8克消化率很高的蛋白质。再如,鸡肉不仅含蛋白质高,而且较柔软,脂肪分布均匀,所以鸡肉比畜肉更鲜嫩,味美且易消化。鱼肉肌纤维较短,水分较多,脂肪量少,故肉质细嫩,消化率高达95%~98%。因此鸡肉、鱼肉更适合宝宝食用。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