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孕期三阶段维生素补充原则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4:06 | 来源: 少儿台

怀孕期间的营养均衡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孕期孕妈咪该补充维生素吗?如何补充维生素才是安全、不过量的?透过此文章,让孕妈咪能正确掌握孕期补充维生素的正确观念,除了兼顾胎儿的发育,同时也能让孕妈咪吃得健康、吃得无负担……

PART 1 现况篇

外食族及偏食要注意

外食族及偏食是营养摄取不均衡的主要危险因子!现今社会有许多在职的孕妈咪,为了方便,餐餐都在外就餐居多,而多油、多盐的料理无益于身体的健康,因而外食族的孕妈咪在孕期常无法掌握均衡的饮食。

营养剂不能取代正常饮食

针对外食族的孕妈咪来说,孕期总担忧自己所摄取的食物不足够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完整营养,因而会额外补充各种营养剂。各种营养素皆属辅助性的营养补充,是补充营养的不足,非当成孕期摄取营养的主要来源!若孕妈咪在平日饮食中无法均衡才需要额外摄取,不能本末倒置以营养剂取代正常饮食,建议孕妈咪应养成均衡饮食的习惯,才是营养摄取的最好来源。

小叮咛

很多孕妈咪的孕期饮食食谱,是透过有怀孕经验的朋友、长辈或书籍中获得,但每个人需要的营养不尽相同,建议先咨询营养师或妇产科医师,再针对个人的需求来做营养素的补充,以确保自身与胎儿健康。

PART 2 补充篇

孕期补充维生素?三阶段大不同

针对孕期中不同阶段所需要的维生素,除了上述的平日摄取建议外,一般还可分为三个阶段来作为维生素的补充建议。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