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胖宝宝的减肥营养计划书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32 | 来源: 少儿台

很多妈妈的顾虑是,宝宝太胖了,如何安排他的饮食呢?可是你知道吗?由于儿童正值发育期,需要适量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矿物质和热量的供应,所以对胖宝宝们进行饮食治疗之前,首先要想一想家庭中平常有哪些不良饮食习惯,并记录下孩子近一周的饮食情况,请营养师为你分析。避免由于营养摄取不平衡,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胖宝宝饮食7个贴心建议:

1、尽可能在家里吃饭

如今,为了节约时间,人们更喜欢在外面就餐,或直接购买半成品或成品食物。此类食物一般热量及脂肪含量较高,在制作过程中造成大量的营养素流失,从而易造成人体营养素不足或营养过剩。所以,我们提倡有规律的家庭饮食,一天三餐中,争取能有两餐在家解决,从而既能让孩子们更多地享受愉快的进餐氛围,也能改善其健康状况。

2、吃饭要定时、定量

一天三餐或四餐的时间要相对固定,进食量也要相对固定。早餐一定要吃好、吃饱,并摄入一定的新鲜果蔬,食入的总热量应为一天的30%。同时适度减少晚餐的进食量,如孩子睡前有饥饿感时,可让其喝一杯鲜牛奶,这样既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又有助于孩子的睡眠。

3、替换零食种类

对于已经习惯吃零食的孩子,可将其常吃的糖果、巧克力、口香糖、汽水、蜜饯等高糖、高热量的点心、零食更换成牛奶、酸奶、水果等低脂高纤维类食品,同时减少其饮料的摄入量。口渴时尽量选择白开水,因为白开水才是人体最健康、最经济的水分来源。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